宣城校区学子在2015安徽省单片机大赛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5-11-03
文章作者:
发布人:
教务办
浏览次数:

10月24日至25日, “炜煌杯”2015安徽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160多支赛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宣城校区共派出六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共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2项。其中,新安3队(魏文明、张亚杰)获二等奖;新安4队(郭宁宁、沈得金)、新安1队(张武松、林毅)、新安6队(彭鹏、程岩松)获得三等奖;新安2队(樊士豪、李雨鑫)、新安5队(亢超、翟星吉)获得优胜奖。

单片机是现代智能设备的核心控制部件之一,有着及其广泛的应用,几乎每个自动控制或智能控制的系统都要使用到单片机,单片机的应用能力是计算机、电子技术和自动控制等相关专业大学生专业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信息类相关专业加强单片机的学习和应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参加此项竞赛对促进学生学习单片机知识,加强单片机应用能力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安徽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授权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全省高校大学生参加,每年举办一次的一项赛事。竞赛旨在激励高校信息类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搭建单片机学习和应用的交流平台;提高大学生单片机应用技能;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单片机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提高单片机教学质量。(亢超/文 李春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