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办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介绍  教务办工作职责
教务办工作职责

教务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校区教学执行计划制定、教学任务落实、课表编排、学生选课、教材征订、课程答疑安排等工作。

  2.负责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实习、实验(上机)等实践教学环节的管理工作,负责校区学生前往本部进行毕业设计、实习、实验等教学的住宿协调工作以及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管理工作。

  3.负责试卷印刷、考场编排、监考(巡考)安排、考试管理等工作。

  4.负责组织实施教学检查、督导组听课、领导干部听课、教学建议处理等工作。

  5.负责学生信息员组织、管理工作,负责学生评教、考试作弊违纪认定等工作。

  6.负责学生成绩提交、更正、兑换、证明材料审核、自助打印系统管理等工作。

  7.负责校区各类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组织及管理工作。

  8.负责校区“第二课堂”成绩单科技创新模块项目及成绩的审核工作,配合开展校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创新学分认定工作。

  9.组织开展宣城校区直属单位教师教学工作量、合肥校区教师教学异地酬金、异地补贴及交通费以及校区监考、巡考绩效的核算工作。

  10.负责学生注册、学籍管理、转专业、转学等工作。

  11.组织开展校区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核对、资格审查、离校手续办理、毕业证书和结业证书的发放、毕业证明书补办以及学信网上学历注册等工作。

  12.负责“中白2+2”联合培养项目学生教学管理及相关协调工作。

  13.负责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配合宣城市考试院做好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组织、考务管理等工作。

  14.负责校区校历编制、教师调停课审核、教室管理等工作。

  15.负责学生证、学生火车优惠卡、校徽、新生学籍卡的制作、发放及补办工作。

  16.负责招生宣传、迎新及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等工作,配合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开展本科生录取工作。

  17.负责校区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改造必要性论证、实验室分配方案制订、搬迁协调以及实验室使用管理等工作,负责校区实验室劳保用品的统计、采购、发放工作。

  18.负责校区实验室化学废弃物处置等工作,负责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19.负责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中央高校预算编制基础数据的填报和学校年度决算报表的填报以及各类教学档案的保存和移交工作。

  20.配合做好教学计划制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教学条件建设规划和论证、“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管理、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管理以及教学成果的申报、评审、总结推广,配合做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推荐、教师培训、教学运行优化、研究交流、咨询服务等工作。

  21.做好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职务

姓名

职责分工

主任

卢素

(0563-3831058)

主持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工作,组织、协调校区的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管理等工作,负责组织本单位教职工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廉政建设等工作,分管校区教学运行、学籍管理、毕业生管理、教学建设与研究、迎新等工作。

六级职员

(0563-3831058)

负责易制毒易制爆危化品集中统一采购、化学废弃物处理、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分管实验室用房规划、搬迁协调工作,配合开展本科生实验教学条件建设规划、论证工作,完成上级及办公室交办的其它工作。

科长

吴志

(0563-3831051)

负责本科教学质量管理、受理各类教学投诉、学生考试作弊及违纪认定工作,负责考试管理工作,负责本科教学工作量、异地补贴的审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长

(0563-3831070)

负责招生宣传、录取、迎新、校历编制等工作,组织开展校区教学工作量数据统计、异地补贴、交通费、工作量的审核汇总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科长

徐海

(0563-3831051)

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科技竞赛管理相关工作,负责校区“第二课堂”成绩单科技创新模块项目发布及成绩审核工作,负责实验(实践、实习)教学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室工作计划、总结的起草和宣传工作,负责办公室网站管理、公章管理、档案整理及移交工作,协助做好毕业生管理、招生宣传、招生录取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员

于星

(0563-3831051)

负责组织制定教学执行计划、开展理论(实验、实践)课程教学、教材征订、答疑、选课、教师调停课审核、本科生教学数据采集等工作,组织开展宣城校区教师教学工作量、合肥校区教师教学异地补贴酬金的核算工作,做好中白2+2项目教学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员

江月

(0563-3831359)

负责两个年级的考试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配合宣城市考试院做好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组织、考务管理工作,负责核算监考绩效、合肥校区主考教师补贴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员

(0563-3831359)

负责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验(实践、实习)课程以及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负责宣城校区直属单位教师实践、实验(上机)类教学工作量和合肥校区教师实践、实验(上机)类教学异地补贴核算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员

(0563-3831070)

负责学籍、成绩、转专业、转学、毕业生管理及相关教学档案的移交工作,负责新生入学资格审查、自助打印系统管理工作,协助做好招生宣传与咨询、校区迎新、本科生教学基本数据采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员

丁志

(0563-3831070)

负责两个年级的考试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学生信息员、教学检查、学生评教、考风考纪宣传、巡考安排、课程目标评测及试卷抽查工作,核算巡考绩效,收集上报贴吧中的各类教学相关信息,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员

(0563-3831247)

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科技竞赛管理工作,负责创新创业类课程建设、创新学分兑换工作,负责教师创新创业、编写教材工作量审核,负责办公室领导考勤、电子屏管理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