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学子在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5-11-03
文章作者:
发布人:
教务办
浏览次数:

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于10月17日到19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由来自宣城校区(旷皓飞、张超、刘嘉枫)和合肥校区的RoboCup机器人实验室代表成员共同组成HfutEngine队,参加了本次大赛RoboCup机器人足球仿真2D组和仿真3D组的比赛,并取得了仿真2D组二等奖,仿真3D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此外,校区机器人实验室成员(黄悦、丁伟)还担任了本届中国机器人大赛3D仿真组的Technology Chair。

目前,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机器人及自动化领域中比赛项目、参赛人数、参赛队伍最多的赛事,也是学术水平最高的学术竞赛活动。已经正式成为RoboCup国际活动领域继日本、德国、美国、澳洲之后的第五大国际公开赛。本届在贵阳举行的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设置了14个大项,65个小项。参与队伍的数量超过1200支,有约2600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比赛及其相关的学术研讨活动。

本次比赛,在机器人实验室方宝富老师和钟华刚老师的带领下,我校机器人代表队面对国内各支球队实力迅速提升的不利环境,积极调整策略,不断改进程序,取得了明显的进步。经过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的激烈决逐,从包括前世界冠军Apollo队等近三十支球队中脱颖而出,成功挺进八强。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合肥工业大学在机器人领域的影响力,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比赛的参赛队员们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将不断努力,为明年的全国赛和世界杯取得更大进展做准备。(黄悦刘嘉枫/文 佚名/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