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2-2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教务办
浏览次数:

各系: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培养计划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运用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手段。根据《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细则》(见附件,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的具体要求,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组织和宣传

各系要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组织本单位教师认真学习《实施细则》,详细了解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过程和工作要求,加强对指导教师和学生的宣传,保证广大师生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加强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

各系要成立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对本单位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与督导。领导小组要组织、安排毕业设计(论文)的自查工作,检查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工作量、质量是否符合“规范化要求”和“评分标准”等情况。

教务办公室负责对毕业设计(论文)全过程的质量监控与管理,组织校毕业设计指导委员会开展工作,不定期与定期相结合深入到系、教室、实验室检查,到学生、教师中调查,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三、时间安排及相关要求

(一)第七学期:

1、确定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动员,组织教师学习《实施细则》,明确职责及要求。

2、完成课题的讨论、审定工作。向学生公布课题、内容要求,学生选择课题,协调落实毕业设计(论文)任务。

3、指导教师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见附件)一式两份,经系签字后,一份下达给学生,一份系留存。各系对学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动员,组织学生学习本实施细则中的相关条款,明确任务及要求。

4、学生根据《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的要求,查阅相关资料,开始外文翻译工作。

(二)第八学期工作安排:

1、第3周之前,各系须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基本情况一览表》(见附件)报送教务办公室备案。

2、毕业实习前,学生根据《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的要求收集资料,实习结束后完成开题报告、方案论证等工作。

3、“教学计划”中所列理论课结束后,全面开展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工作。

4、第10-11周,各系应认真组织本系各专业进行毕业设计(论文)中期答辩或自查工作,着重自查学风、工作进度、教师指导情况以及在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中所遇到的突出问题。

5、六月中、下旬进行分组答辩、系级大组答辩和校级答辩。答辩过程要有专人进行记录,并认真填写《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过程记录表》(见附件),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答辩小组(委员会)认真填写《毕业设计(论文)审阅/答辩成绩评定书》(见附件)。

6、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于六月下旬全部结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细则.docx



教务办公室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