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专题节目《榜样》
发布时间:
2017-10-12
文章作者:
发布人:
教务办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0月11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于行政楼221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

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建设的各条战线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将军夫人”龚全珍老人用几十年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誓言;“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的刘锐以及他的战友们为了守护祖国的疆土奉献着自己的青春;陈先达教授用他毕生的研究告诉世人,做为中共党员不仅要“姓”马,更要信马。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仰;还有坚守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辈子的吴金印、为我们留下宝贵精神财富——“俊波精神”的廖俊波、带领村庄活出精神的塘约村党总支等等先进的个人和基层党组织。《榜样》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

共产党人的信仰是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目标连接而成的。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当代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大家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传承榜样精神,不断加强业务素质,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争做合格党员。(童晨、张艳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