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1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教务办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保证本科教学质量,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安排,经研究决定于11月20日—24日(第12周)进行为期一周的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
    1.各教学单位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展情况,贯彻执行“能力导向的一体化教学体系”、对2016版教学计划及教学过程的落实情况,相关教学文件及资料整理、归档情况;
    2.组织教师进行教学法研究、特别是研究讨论“能力导向的一体化教学体系”建设的情况;
    3.教师(特别是新教师)上课情况、以及按照课程教学大纲落实教学过程的情况;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领导干部听课(特别是听思政课)情况;
    4.加强教学运行管理,严格控制调停课,确保教学秩序稳定的情况;
    5.实验教学落实情况、实验开课记录整理装订情况;
    6.各教学单位针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改进措施及效果。
    二、教学检查的要求
    1.本次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请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完成期中教学检查报告和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展情况总结报告,并如实填写附件1《期中教学检查反馈表》、附件2《教学文件及资料归档情况汇总表》、附件3《教学过程落实情况统计表》(按开课单位统计2015、2016、2017级课程)。
    2.教务办公室组织人员对课堂教学等主要教学环节进行巡查;对“一体化教学体系”的教学过程进行督查。
    3.各教学单位领导尤其是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好教学检查工作,确保各项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4.请各教学单位将检查结果形成书面材料,尤其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用A4纸打印连同电子文档于12月1日前送至教务办公室。
    5.各教学单位自查及材料完成上报情况将纳入年度教学工作考核范围。

教务办公室

                                     201711月15

附件1: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反馈表.doc

附件2:教学文件及资料归档情况汇总表.doc

附件3: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过程落实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