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答辩及抽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2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教务办
浏览次数:

各系:

根据《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实施细则》具体要求,兹定于20186月初(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举行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校级答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答辩,从校区各系随机抽取12个专业的12名学生参加,具体安排见《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答辩(抽查)安排表》(附件1)。

2.参加校级答辩的学生,须由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及系填写《毕业设计(论文)评阅意见表》(附件2),并将毕业设计(论文)或主要内容复印2份,连同《毕业设计(论文)评阅意见表》(2份),务必于201864日(星期一)上午10:00之前送交至教务办公室(行政楼215室,电话3831359);论文电子档完整版发至邮箱407620639@qq.com,论文文档命名为:系_学生学号_学生姓名_毕业设计论文题目。  

3.答辩学生须使用PPT进行答辩陈述,请学生务必带上拷有个人答辩PPT U盘,并至少提前40分钟到达答辩会场。参加校级答辩的学生其答辩时间控制在40 分钟之内,其中指导教师介绍情况3 分钟左右,宣讲论文1015 分钟,提问及答辩1520 分钟。

4.参加校级答辩的学生应认真、准确、简洁地回答评委提问。其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以校级答辩评委专家评定的成绩为准,并存入学生档案。

5.答辩前,学生须将毕业设计(论文)全部资料按照《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实施细则》要求,装入毕业设计(论文)资料袋内,并带到答辩现场,送交校本科督导组检查。答辩结束,请及时取回本人资料袋,以免资料丢失。

6.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是检验和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为加强专业建设、循环改进实践教学,各系应了解本专业学生校级答辩情况,现要求抽到校级答辩的相应专业的系(教研室)负责人参加校级答辩并全程介入。请校级答辩的相应系答辩委员会委员、系负责人、答辩小组成员、指导教师及学生本人准时到场。同时欢迎广大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及2018届本科生至现场观摩。

为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监控和过程管理,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学校将抽取毕业设计(论文)进行网上评阅查重及学术不端系统检测,包括商学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全部毕业生,以及其他系随机抽取的部分学生,具体名单见附件3。(注:网上学术不端系统主要是检测论文)。请各系负责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教学秘书将本系抽查学生的毕业论文电子档按专业建立子文件夹(以专业名称命名),以系为单位建立一个大文件夹(以系名称命名),压缩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每个学生论文的电子档文件名务必按要求统一格式,命名为:系_学生学号_学生姓名_毕业设计论文题目),于201861日前将压缩包发QQ(407620639)离线文件给肖老师,联系电话:3831359 。请负责老师及时收齐系论文,并发送查重文件,以便学校开展查重工作,并及时反馈查重结果。


教务办公室

2018525

附件1.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答辩安排表.xls

附件2.毕业设计(论文)评阅意见表(校级答辩用).doc

附件3.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