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三党支部开展“七一”建党节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02
文章作者:
发布人:
教务办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追寻革命足迹,重沐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党员牢记誓言,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29日、30日,宣城校区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员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开展“探访一大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寻觅南湖往事、感悟红船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9日中午,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齐唱《党旗更鲜艳》,怀着激动、崇敬的心情抵达上海,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员们首先来到纪念馆宣誓厅,在机关第二、三党支部书记陈发祥和卢素改的带领下,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厅通过 “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以文物、图片、创意展项等多种载体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诠释了建党初心,使全体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伟大奋斗征程。党员们下午还参观了周公馆和四行仓库等革命纪念地。

30日上午,支部党员抵达嘉兴南湖,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驻足在南湖湖心岛,注视着象征党的光辉史的红船,遥望着南湖革命纪念馆,聆听着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足迹,党员们切身体会到了党的光荣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一直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党员们在各纪念地参观反馈电子留言板上,留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等参观感悟,表达了他们此时此刻的情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党员们思想“充了电”、“加了油”,他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党史,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身思想境界、业务能力和管理服务能力,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程玉风、付彦林/文 谢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