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赴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接受革命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2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教务办
浏览次数:

1019日,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弘扬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

19388月至1941年元月皖南事变发生,新四军军部在云岭近三年时间里,是新四军向华中敌后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叶挺项英领导下,新四军将士活跃在大江南北,英勇抗敌,创建了众多的抗日根据地。作为这一时期的新四军军部,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中国革命史册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新四军军部旧址总建筑面积达1万平方米,纪念馆现保护的旧址点有: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修械所、烈士墓叶挺桥、云岭碑园、叶挺铜像广场等。结合复原陈列和辅助陈列,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献、珍贵的革命文物和许多鲜为人知的新四军时期的各个侧面新闻图片、资料等不同的形式,现场再现当年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以及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悲壮一页。

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展馆中的一幅幅照片、一篇篇文字、一件件展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各自岗位上于奉献,尽职尽责,在工作中踏踏实实践行群众路线,为广大师生提供耐心细致的服务,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革命先辈用青春和热血为后人换来的幸福生活,无愧于周围群众对自己的信任,无愧于在党旗前的庄严承诺。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