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三届计算机设计大赛暨安徽省计算机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3-1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教务办
浏览次数:

各系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5年“合财”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的通知》(皖教高函[2014]117号)精神,宣城校区将举办第三届计算机设计大赛暨安徽省计算机设计大赛选拔赛。现将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加强计算机训练,提高学生计算机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积极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展现青年学生精神风貌。

二、竞赛内容

校级竞赛主题内容与省级赛和国家级赛主题一致,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软件应用与开发类

(2)微课类

(3)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

(4)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宣城校区无此类)

(5)数字媒体设计类微电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组

(6)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

(7)数字媒体设计类动漫组

(8)软件服务外包类

(9)计算机音乐创作类

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与专业组的参赛作品主题为:空气。

数字媒体设计类微电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作品主题为:中华大好河山的诗词散文(民国前)、优秀的传统道德风尚(民国前),以及现当代的汉语国际教育。

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作品主题为:民族服饰、民族手工艺品,以及民族建筑。

(具体作品分类与竞赛分组详见附件一)

三、比赛流程

1.本次大赛分为各系选拔赛和校区决赛。各系选拔赛由各系自行组织安排,校区决赛由教务办公室统一组织安排。

2.参赛同学于2015年3月22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及作品打包提交至各系,文件名统一命名格式:“大类编号.小类编号+系别+作品名”(如软件应用与开发类-网站设计,命名格式:1.1+系别+作品名)。

3.校区决赛作品实行限额推荐。各系参加决赛的名额为各系总人数的1%:机械工程系24名、信息工程系25名、商学系14名、建筑工程系12名、化工与食品加工系11名。

各系在本单位选拔赛的基础上,以系为单位于2015年3月25日前统一将汇总表、报名表及参赛作品(汇总表和报名表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报送至教务办公室215室。

4.教务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各系推荐作品进行评审,优秀作品按要求推荐参加安徽省赛。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作品要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健康,符合民族文化传统、公共道德价值、行业规范等要求。

(二)参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突出,抒发真情实感,言之有物,能充分表达主题,运行正确,设计美观有创意。

(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或由他人代做,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凡有直接引用他人成果之处均应注明出处并鸣谢。

五、奖项设置

(一)竞赛优胜者将颁发获奖证书,并予以表彰。

(二)获奖同学按学校有关文件规定认定创新学分。

请各系接到通知后,按照通知要求及大赛规则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联系人:于星宇;

联系电话:3831359。

附件一:具体作品分类与竞赛分组.docx

附件二:计算机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三:计算机设计大赛汇总表.xlsx


教务办公室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