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06
文章作者:
发布人:
教务办
浏览次数:

各系、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安徽省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强化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大学生创新与创业项目申报工作。现将宣城校区组织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数额及研究周期:

1、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2018校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0项,项目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每项资助经费8000元20000元,创业实践项目每项资助经费50000元100000元研究周期为两年(2018520204月)

2、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2018校区立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50项,项目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两类每项资助经费3000元8000元研究周期为一年(2018520194月)

3、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2018校区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50项,项目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两类每项资助经费1000元2000元研究周期为一年(2018520194月)

、项目申请

1、项目面向全日制非毕业年级在读本科生申报,申请人每人只限报一项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项目组人数一般不超过5人,有未结题项目者不得参加此次申报。

2、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指导项目数不超过2项。创业实践项目指导教师实行校内和校外“双导师”制。

3、申请人填报《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书》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项目申报书》附件2),3月28日前提交至项目主持人所在

三、立项程序

1、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国家级和省级项目由各按照分配推荐数额(附件3)上报,于4月11日前以为单位将推荐项目申报书及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07620639@qq.com,申报书文件命名格式:级别--主持人姓名(学号),汇总表纸质版签字盖章交至教务办公室(申报书不需要提交纸质版)。由学校组织专家对推荐项目进行差额评选,评选立项的项目将在校园网上公布。立项项目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报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审批备案。

2、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由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按分配数额(附件3)立项。各系填写立项项目汇总表(附件4),将立项项目汇总表纸质文档盖章及其电子版于5月3日前交至教务办公室备案。

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广泛动员,组织学生和教师积极参与申报。未按时提交材料的系和个人视同放弃。

2、所有项目必须在主持人毕业之前结题。

3、项目立项后,请各按照《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附件5)的有关要求,严格做好各项目的过程管理工作。

4、通过项目结题验收的学生获得相应的创新学分,指导教师按照教务部工作量管理办法获得工作量。

联系电话:3831359   地址:行政楼215室



教务办公室

20183月6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书 .doc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项目申报书 .doc

附件3: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各系分配数额表.xlsx

附件4: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5: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doc